100920020831--ss.jpg

內涉劇情.不喜勿入

有些電影本來只有幾分想看,但因為各方推波助瀾大大加深了想看的慾望,《美麗的聲音》便是如此,打動我的原因在於許多人都說本片十分好哭,自認還算鐵石心腸,當然得去試試到底有沒有傳說中那麼好哭!!

電影好不好哭還是跟個人的情感連結有關,同事中有人覺得《不能沒有你》簡直就是恐怖片,看到當中骨肉分離的場面她便哭得不能自已,難以想像一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情景,由於太椎心,所以金恐怖,對我而言不過就是還算感人的父女親情。我也一直忘不了去年看《派翠克一歲半》時那個在我旁邊慘哭的女生,當下我都覺得,或許旁邊這個人的故事比螢幕上的還精彩。就連賺人熱淚的《一公升的眼淚》號稱看完真的能讓你哭出一公升眼淚我也免疫。前一陣子朋友要我們推薦看了會很好哭的電影,想了半天,只能很勉強的說出《當櫻花盛開》,這是有史以來唯一一部讓我慘哭的片,只因為當時看的時候情感遭受挫折,對比片中簡直可以說是「至死不渝」的眷戀,不免自憐自艾了起來,想到朋友對愛情不屑一顧,推薦的當下其實十分心虛啊。所以一部電影好不好哭,真的!十分牽涉個人情感。

故事主要在一群女子監獄受刑人的身上發展,本片說老梗還真是十分老梗,劇情上並沒有太多驚喜之處,但在情感的堆疊蘊釀上頗為成功(所以故事不怕梗老,怎麼說才是重點),一開始的生產場面一躍而至新生兒周歲,半年籌備合唱團的時間,讓小孩和母親的別離在合唱團的第一次演出成功接踵而至,歡樂和分離的情緒瞬間撞擊出的張力,加上母親為了孩子更好的將來堅毅又不捨的將小孩送養,每一個煽情狗血的畫面都在演員壓抑細膩的演技上成功獲得了情感的認同。

角色之間的互動輕鬆且溫馨,各自面對家人時就是最大的罩門,在誤解和諒解之間,每個人都心有所繫,片名和文宣大概會讓人以為是部音樂系療癒電影,但音樂之於本片只能算是美麗的點綴,真正好看的還是在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關係。雖然過程有時會忍不住想著:世上怎麼可能有那麼好的人(劇中和犯人相處融洽的女教官),一方面也希望世界因為擁有著這些美好而繼續轉動。

至於有沒有賺到我的眼淚,這我是不會告訴你的(偷擦眼角)

picx_fhfr4146548706.jpg 

其實也是另外一部老梗片,但因為男主角帥到掉渣,所以直接滿分!!哈!!

戀愛中的女人有三種:快樂的、接受自己不快樂的、不快樂卻不承認的。戀愛救火隊就是要來救第三種女人於水火,男主角以他俊帥迷人的外表使任務對象意亂情迷,最後告訴對方自己不再能愛上任何人,但卻讓對方瞭解自己可以離開身邊那個讓她不快樂的傢伙,尋找其他可能。

救火隊的成員除了帥到不行負責「外場」的男主角,還有可以扮演任何角色、搜集情資、提供各種後援(包括扮演飛車歹徒好讓男主角英雄救美、攔截各路口監視攝影機訊號掌握女主角行蹤、開著訊號發送車在後面廣播女主角最愛的歌曲,讓男主角假裝轉電台時不經意轉到...等等,總之多才多藝到不行。相較之下,男主角就是「人帥真好」)

雖然有著任務原則,為了五斗米還是得逼上梁山,接了個女方看來幸福快樂的任務,情資的搜集過程中,發現這個獨立、自信、事業有成且男伴完美的女生的人生有著神秘消失的一年。這個清清淡淡的神秘一年後來當然有所解答,而且成了本片最大伏筆,也是女主角最後情感抉擇的關鍵(算是一個很用心的梗啊)。而且因為這個轉折,讓救火隊這次的任務和原則變得一點衝突都沒有。相較於其他女生一看就知道在情感的關係中不快樂,這個外人眼中幸福美滿的角色,卻有著自己才知道的心情。

男主角假戲真作愛上任務對象這樣的劇情如果還不夠老梗,那還要怎樣才算老?好看就好看在於,假戲真作的過程中男生如何用盡心機、化險為夷、越挫越勇,用以打動女主角關鍵的1987年好萊塢經典《熱舞十七》,真是懷舊歡樂又養眼(練了那麼久,一定會有好看的雙人對舞畫面啊。)

女主角最後雖然逃婚,但劇情幫被甩的新郎安排了令人莞爾的「新對象」。整部片子沒有什麼特別嚇人的轉折,但看完後心情大好,很適合這種冷冷的天和另一半窩在一起,歡樂的看完它後,再看看身邊的人,好好的想想,人生是不是還有其他可能(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