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愛勿近.jpg

圖片來自這裡

因為踩到狗屎(並沒有真的踩到),所以抽中特映券,一整個有影展PA提前開張的Fu(其實並沒有XD)。

本片的攝影風格十分特殊,大量的前景對焦和特寫,像是畫重點一樣告訴你:現在看這裡就好了。(一般旁邊的景都很清楚拍出來的話,都會順便注意一下主角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或是路人在做的事情會不會其實是伏筆之類的(雖然不太可能))。前五分鐘還不太習慣這種「看不清楚」的感覺,後來想想,這樣也不錯啦,至少「焦點」很清楚,除了主角完全不用在意其他的部份。

車禍是阿根廷的死亡原因第一名,而車禍醫療、訟訴、理賠的行政體系也提供了有心人利益操作的空間,相對於車禍的當事人、家屬甚或遺族,這些藉由別人災禍發財的「專業人士」,彷如競食腐肉、貪婪的秃鷹。這樣的景況大概類似台灣的司法黃牛或是早年民智未開且公務人員都高傲又擅於刁難民眾的時期,申請任何的津貼、補貼都要透過代辦,並付出昂貴的手續費。電影中一場主角一一道出每場車禍理賠和最後當事人真正收取到的金額間的差距,可以看出這中間剝削的狀況有多麼離譜。

索沙在這樣的體系工作,理應冷血無情、唯利是圖,但他卻總是真心的想幫助當事人,這樣的行為也讓他和公司的負責人間衝突不斷,甚至於在事件過後,被公司的打手痛毆。Martina Gusman飾演的急診室醫生露涵,在某次的車禍勤務和索沙相識,從原本的不認同到墜入愛河,但在發現索沙除了經手車禍事件索賠的處理外,也幫助別人製造假車禍詐騙保險金的事實,讓兩人的戀情急轉直下。

原本應該萬無一失的詐騙手段,卻擦槍走火鬧出人命,不知是因為交情還是愧疚,索沙將這個無辜喪命的人的每一分錢都交給了他的遺孀,結果是又被公司的打手慘揍一頓(真的看了覺得好痛啊!!),但卻因為這樣被送進急診室,和吵架中的女主角言歸於好。

索沙急欲擺脫這樣的工作模式,不惜在公司股東間原有的矛盾上加深其中的衝突,期待在這樣的衝突之下有安身立命的生存空間。但在錯手打死主流負責人後,局面變得難以收拾了起來。被他拿來製造衝突的另一名股東,瞬間少了競爭勢力,而且又知道索沙掌握能獲得大筆利潤的案件,索沙的處境變得及及可危。

脫困的手法是安排另外一場假車禍,就在你以為主角好像可以脫逃又不忍心他們似乎無法離開的同時,本片給了一個相當寓言式的巧妙結尾。

男主角就是《謎樣的雙眼》男主角瑞卡多倫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