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目前在網路上查到的商業映演上片日期為2010/12/03

內文有劇情

理應排除會有商業映演的片子,所以真的是為了湊熱鬧和映後座談才劃了開幕片。

六點多在微風側門的戶外廣場有一個小型開幕星光大道,看報導好像除了開幕片之外,還有《當愛來的時候》、《父後七日》劇組人員。我下班慢慢走到現場時,只看到《茱麗葉》主要演員和導演。這種場合電影大概都不會準時開演,但很棒的是,開演前只介紹了影片導演和監製,一句電影最大就省略了其他所有不必要的High Light。不像某影展的開幕,介紹影片的導演是應該的,再介紹所有與會的,跟影片無關的電影界人士也就算了,但加上所有的贊助商跟大小官員,真的有必要這樣嗎?看影展的人誰不知道影展不能沒有官方的協助,我們都心懷感激,但可以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嗎,反正那些官員就算介紹了,我們也不會記得誰是誰的。(好啦,至少我不會記得。)

一部電影、三段故事、三個導演、三種風格、一個主題--茱麗葉。

photo_83c70fa3d02c6a3e7edd2c8b1d44832f.jpg  

侯季然依舊使用了交錯的敘事手法表現《該死的茱麗葉》,徐若萱演出有點壓抑封閉的印刷廠老板女兒,身有殘疾但也不願意屈就另一名也是肢障的員工。某天王柏傑飾演的有為大學生出現在印刷廠,要求印一份反動刊物被拒後,徐若萱私下接了這份刊物,假裝加班印其他書籍,偷偷幫忙王柏傑。

幾次的互動,秀珠(徐若萱)對羅偉(王柏傑)出現愛情的想像,但當事情不如所想,秀珠會用什麼手段得到她以為會有的愛情呢?

導演在映後座談提到,很多的所謂愛情,都只是自己的想像,我們可能在想像之中變得很不一樣,甚至走向毁滅,雖然茱麗葉是個愛情故事,但這段故事裡,是沒有愛情的。

我說:沒有愛情的是被想像的那一方,對於想像著的一方,愛情還是存在的!!

photo_469c24afaa705f37bd3a2554c6567255.jpg 

沈可尚的作品算是一個自白,以年輕時自己對待愛情的方式為藍本,建構《兩個茱麗葉》。金鐘影帝黃河飾演一個在男女關係中信口承諾,實際上缺乏勇氣追求愛情的角色。李千娜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三十年前敢愛敢恨、為了等待情人裝瘋賣傻的茱莉,一個是為情所困自殺未遂的阿妹。三十年前後兩段未竟的情感,透過一個微妙的報復,進行療癒。只是,劇情安排讓一個女人等待了三十年的歲月,導演你實在太超過了!!

李千娜的表演可圈可點,雖然她自覺為了本片上的表演課程似乎幫助不大,若是這樣就更顯得她潛力無窮,今年的金馬最佳新人相當令人期待。

1009040347401487.jpg 

一部電影如果主角是康康跟梁赫群會讓你想到什麼?要是再加上丫子、白雲、馬國畢呢?這些人湊在一起,光是站在那就油然而生一股喜感,更別說湊一起拍電影了。這一段的確歡樂滿點!!

朱立業(康康)在三十九歲的生日前夕,經歷二十八次單戀失敗(單戀也有所謂失敗?)後決定結束了無生趣的人生,沒想到愛情不順利就算了,連自殺都很坎坷,先是不小心入了廣告劇組的鏡被驅離,後來又被叫去當臨演,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更何況人家有事相求,就當做人生旅途的最後一場善事吧。

歐A(梁赫群)為了接近從小暗戀、長大後在演藝圈工作的青梅竹馬,投入廣告的臨演工作,這樣的工作除了讓他們在同一個行業之外,並沒有替兩人的關係增加點什麼。一場雨中的告白,讓朱立業知道歐A暗戀對象的真實身分,這樣的真相,會不會讓兩人之間燃起什麼樣的火花呢XDXD

我說:如果單戀的愛情是存在的,那想像中的愛情當然也是存在的啊,單戀不就是一種想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