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yen5106868007.jpg

碎碎唸:

◎如果有一個凡事不管願不願意都會Say Yes的朋友,真是讓人忍不住的想作弄他啊~

◎布萊利德古柏詮釋角色既寫意又細膩,在金凱瑞身邊毫不遜色。

◎人生果然要懂得”拒絕的藝術”才不會讓自己陷入窘境~ 

◎最後還是將結論導向了:SAY YES必需出於真心,不過我想NO MAN在SAY NO的時候應該也很真心~~

 

劇情小筆記:

sshot-5.jpg 
↑死都不接電話的卡爾(金凱瑞Jim Carrey飾)

卡爾是個生活封閉的傢伙,假日窩在家裡看DVD(我有看到你租三百壯士跟奪魂鋸~)。不交際應酬、不參加朋友聚會、不接受熟人或是陌生人的邀約。他會在你還沒跟他說出聚會時間就先告訴你:我那天沒空(喂~裝忙也要演得像一點)。就連到他工作的銀行向他申請貸款的人也都全部遭到拒絕(REJECT!!)

某天他遇到尼克,聊天中,尼克提到自己是YES MAN,並且拿了一張講座文宣給卡爾,要他一定要去看看,好好的擁抱人生。想也知道那個對任何事都興致缺缺的卡爾會有什麼反應。

直到他裝死沒去忘了出席彼得的訂婚派對,被彼得指責不能算是個好朋友,並在當晚夢見自己以搞笑的姿勢死在家裡,而朋友們只是滿不在乎的拿著他家冰箱的啤酒喝、站在他身邊說:他死了嗎?我看不出來耶,他就算活著不也是這個樣子嗎(無魂附體親像稻草人~),驚醒之後,他決定到尼克說的講座去看看。

接下就是卡爾改變人生態度後所遇到的一連串事件。

※其實很能體會那種: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什麼人都不想見、想到應酬的場合就覺得累....的感覺。相較於我總是一句:不要~我不想去。或是:不要~我懶得動。會做出:喔~真是可惜,那天我剛好有事,下次吧,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的卡爾。他還真是貼心多了呢~。

sshot-6.jpg  
↑硬是跑到百視達外面逮卡爾的彼得 so~sweet~(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飾)

彼得是卡爾的死黨,知道卡爾看到他的來電顯示不會接電話,於是就把來電顯示關掉(結果卡爾變成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也都不接XD),知道卡爾裝死不出門就跑到他租片子的百視達堵他,就為了讓他出來跟朋友見面、聊天。真的是很貼心的好朋友啊~

※當想把自己關起來時,有這樣的朋友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不過這樣的舉動,如果不是真心擔心你寂寞的朋友是不會做的。飾演這個角色的Bradley Cooper演技內斂又寫意,是我很喜歡的那一種。

sshot-7.jpg 
↑害卡爾"誤入歧途"的尼克

卡爾的老朋友(應該是),知道卡爾工作的地方,不知道他工作的困境和瓶頸。知道他老婆叫什麼名字,不知道兩人的婚姻已經觸礁,如果不是久未聯絡的老朋友,那大概就是很不熟的朋友了。

偶然的機會兩個人遇到了,看到卡爾死氣沈沈的樣子,於是尼克熱情的邀請卡爾去參加一個向凡事說好的講座。

※這種人就像是參加傳直銷或宗教團體,並對其理念深信不移的熱情朋友。你真的在他身上看到了某些改變,而那些改變看起來也真的似乎還不錯。所以你會被說服打動,至於效益則因人而異。

sshot-4.jpg 
↑超有活力的泰倫斯(泰倫斯史丹普 Terence Stamp 飾)→原來泰倫斯先生,真的就叫泰倫斯啊XD

講座負責人泰倫斯,告訴你,人生要以開放的態度對任何事情SAY YES,不過當然也有鬼扯的成份XD


PDVD_004.BMP 
↑因為載了遊民而把自己車子搞到沒油,走到幾公里外加油站買油而遇到的艾莉絲(柔伊黛絲錢妮 Zooey Deschanel 飾)

一個勇於嚐試生活中各種可能的女孩子,在加油站跟卡爾偶遇,主動問卡爾要不要搭便車(機車),回到卡爾的車子旁後,兩個人就分道揚鑣。

而在卡爾拿了一張他每天拒絕的傳單,並且去看表演後才知道,那個女孩子就是傳單上的樂團的主唱,從此就開始了兩人的緣份~

※男演員保養得好,就可以一直跟嫰妹談戀愛(誤)

sshot-8.jpg 
↑知道卡爾一定會SAY YES而跑去住在人家家裡,還拗人家洗髒衣服的損友Rooney(Danny Masterson 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