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px-CSI_Ny.jpg

這個秋天若要說有什麼讓我真的覺得很開心的事情,大概就是我目前(以我喜新厭舊的個性,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移情別戀。)最愛的影集回歸了。

9/23在美國開播全新一季(第六季)。

以下為台灣尚未播出之相關劇情。

案件延續上一季結局的酒吧槍擊案,主要角色也在背景音樂中陸續登場。

時間是槍擊案發生一個月後。

Mac站在一面寫滿案情相關線索的透明玻璃前,辦公室堆積一箱箱現場搜集回來的跡證和文件,桌上放著Danny的警徽和識別證。Mac臉上依舊是一貫的凝重神情,他的身後,是穿過玻璃帷幕透進來的深沈夜色。

Flack在酒吧中獨自喝著酒,一名美麗的女子笑意盈盈的出現在Flack身後,和女子溫柔相擁的Flack臉上有略顯落寞的笑容。

Stella上身只有一件黑色Bra,下半身是過膝窄裙,正在套她的細跟高跟鞋,和她在同一間房中的Aiden半裸的坐臥在床上。

還在辦公室的Mac手機忽然響了起來,簡單的對話之後他到了一處看來正在裝潢中的樓層,隨後現身是坐著輪椅的Danny。黑暗中,一個神秘的女子從露台現身,語無倫次的說著一個月前的那一起槍擊案,自己的哥哥Jake可能是涉案人,雖然這樣,他只是個不懂事的孩子,希望Mac對她哥哥網開一面(是說親情很盲目嗎?),Danny氣憤的要她看看坐在輪椅上的自己,要她好好看看她那個”不懂事”的哥哥幹得好事。忽然一陣槍響打斷了他們的對話,女子中彈倒在血泊中,Mac舉槍反擊,Danney從輪椅撲倒在地,僕伏著要查看女子的傷勢,和做最後的急救為什麼不打電話叫救援?何必把Danney弄得很可憐在地上爬,要灑狗血到這種程度嗎?)

現場拉起了封鎖線,鑑識人員陸續到達現場採證,Lindsay將地上的彈殼放進構不到的丹尼手中(嘖~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橋段,編導們究竟想傳達什麼訊息?受槍擊後暫時呈現半殘狀態的鑑識人員,在案發現場落拓且魂不守舍的需要自己的老婆兼同事的幫助加鼓勵才能繼續且完成工作的橋段,你說你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Denny很可憐?還是Lindsay很可憐--剛生完小孩就遇到老公出意外,除了正常工作還得幫消沈的枕邊人加油打氣。或許你們只是想傳達發生事故後,對每個人的生活都造成些許影響,但會不會太愁雲慘霧了點?)

Stella覺得死者神似前一季殉職的警員Angella,Hawkes附和著是有那麼一點像(這裡提醒了我們上一季最後一集被編導”處死”了一個角色。)

Hawkes初步判斷了中槍的順序,Stella一陣讚歎,驚訝Hawkes居然不需要任何檢驗程序就能斷定女子身上中彈的順序,原來關鍵在肩頭的血手印讓Hawkes知道女子一定是先中一了槍,手沾到傷口上的血,之後肩頭吃痛將手摀上去,才會造成肩頭衣服上的血手印,Hawkes小小驕傲的說著:雖然我很優秀,但也需要一個小小提示。說完深深打了一個哈欠,顯然曼哈頓公園的義工工作讓Hawkes有點精神不濟。Hawkes表示,義工的工作他只有在週末進行,而且這對他的失眠有幫助。

Adam也拿著鑑識箱到現場出外勤,一來就半開著玩笑的說著Denny可以在輪椅上加裝某些配備,讓它”好用、耐操、有擋頭”(雖然解讀為玩笑,事實上我覺得不好笑、也不厚道。),Lindsay提醒Adam該開始幹活了,也跟Danny說:別把輪椅改裝得太舒服了。

Mac到大樓警衛輪值櫃檯想查看監視錄影帶,發現應該正在休假的Flack回來工作了,Flack表示:工作反而可以讓他不要沈溺在失去Jess的情緒當中。(再次提醒有個角色被賜死)

現場失蹤了一名兩天前才來上班的保全人員Alber Pelton。Mac和Flack在監視錄影帶中看到在他們之後進入大樓的嫌犯身影和Alber有肢體上的衝突,嫌犯在攻擊了阻止他進入大樓的保全人員之後衝進電梯,卻沒有在錄影帶中看到他離開。而有機會拍到嫌犯長相的電梯,偏偏沒裝監視器。

回到實驗室,Stella憂心的看著辦公室堆滿證物和文件的Mac,雖然以往Mac會將未破案的卷宗另外放在桌上,但從來不曾像這次這樣擺滿了整個辦公室,Mac表示,那是因為過去從來沒有一個案件摻雜著自己的私人情感,威脅到自己在乎的人的生命,還將他關心的人送上了輪椅,而過去三個月來他仔細分析了所有的資料和證據,都沒辦法比案發那天離兇手更近,也因此才會在Danny打電話來的時候,決定在沒有報備也沒有後援的狀況下赴約,只因為這可能是另一個離兇手更近的機會。聽著Mac在敘述時不停用著”我”,Stella提醒他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果然是貼心的好搭擋。)

他們對話的同時,紐約市發生了另外一起槍擊案。

這次沒有任何人傷亡,時代廣場的告示牌卻出現了”DO WE HAVE YOUR ATTENTION?"和"PAY US AND WE'LL STOP!"的宣告。再加上Mac從記者那裡聽到的兩週前在皇后區也發生了一起無人傷亡的槍擊掃射(因為沒有人傷亡,所以沒有通報CSI),顯示這些槍手們的目的在於引起城市的恐慌進而勒索。會議進行中,有一名案件現場清潔員Haylen Becall來通報在Mac和Danny赴約的那個地方,發現了一枚未登錄在案的指紋。負責這個部分採證的Adam強調自己有盡職,不可能有遺漏的證據。在Stella的勸說和Mac的堅持下,Adam回去重新採證,Haylen跟在他身邊,看Adam採集自己發現的那枚指紋,告訴他其實她想做他的工作,之前差點被裁員的Adam聽到大傻眼,Haylen趕緊澄清自己是想做他這種類型的工作,而不是想搶他的工作,還希望Adam在Mac面前為她推薦,結果當然是--辦不到~~~

Sid為女死者驗屍時發現體內有異物。是一片玻璃,分析成份後,死者體內的玻璃材質與現場因槍擊而散落的不同,但與一個月前的酒吧槍擊案現場相符。(這裡實在是太混了,得到相符的結論,居然只是Mac拿著玻璃碎片到自己辦公室裡擺放的跡證”比”了一下,連取樣化驗都沒有,就連比對的角度都沒有一致的嵌入點,好歹也說是之前將證物建了檔,所以在系統中比對出相符的資料吧,我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用”目測”的啊>"<)也因此知道,這名女子當時其實有出現在案發現場,而為什麼她當時會在那裡,卻在一個月後才報案,則是待解的謎題。

另外一具屍體。失蹤的保安人員疑似被棄屍在大樓後方的防火巷,Stella隨口說著現在的嫌犯越來越懶,連棄屍都不肯走遠點,Flack則依據現場的血跡滴落痕跡,判斷Alber並不是被棄屍,而是和嫌犯追打後被殺害,嫌犯還撕了他的衣服袖子包紮傷口。(這次更懶,連驗屍都免了,Flack和Stella的對話就交代了保全人員的死因。)

Adam從電梯採集回來的指紋在系統中找到了匹配的資料,Hawkes則從保全人員衣服上的血液噴濺痕跡判斷出槍手應該受了重傷,因此建議Stella要找到嫌犯可以從醫院下手,但是這名嫌犯最後被同夥棄屍在醫院門口。

看著自己的辦公室雇員 ,Mac忽然想到,那名女子可以順利進入大樓而沒有受到警衛阻攔,應該是因為她本身就是那棟大樓的員工,於是要Danny取得所有在那棟大樓上班的女性雇員的語音問候來比對報案熱線裡的聲紋,進而得到聲音主人的資料,在聽取報案熱線中Danny和女子的對話時,Lindsay發現,原來Danny的腿傷只有10%的機會復原,而不是他之前告訴她的60%。(是說這段錄音也聽得太長了)

Lindsay告訴Danny,就算只有10%的機會也要懷抱希望,今天她出門帶了傘,只因為氣象說有10%的降雨機率,因為這10%,就足以讓她相信事情發生的可能性。

語音比對出女子是Risa Calaveras,知道了Jake的全名、查到了地址,Flack帶著員警去Jake住處進行逮補時,Jake正拿槍對著另一名同夥Wilson,他在警方面前對Wilson開了槍後被制服逮補。

在偵訊室中,Jake說著一開始只是普通的談話,後來有人提起了計劃,還提到了”Ransom",讓整個城市為他們忙碌,直到交出贖金他們才擺手,這麼做的目的”Just because we could",Mac氣憤的說:難道要我告訴所有因為這些事件受到傷害的人”Because you could?"而一個月前的槍擊案Jake聽了Risa的勸告沒有去,但他不想讓Risa知道她說的話對他有影響力而感到驕傲,所以沒讓她知道自己其實沒參與那次的事件。

Adam在Stella經過實驗室時叫住了她,提起了”那一晚”發生的事,Stella搶先說了那是件值得回憶與記念但愚蠢的事情,所以以後都不應該再發生,Adam悻悻然的回應:妳正好說了我想說的話。(不過表情似乎不是這麼想的呢~)

至於Risa為什麼會出現在酒吧,則是因為不知道Jake沒去,所以趕到現場想阻止他,並且告訴店裡的人離開那裡,沒想到正好遇到Mac他們在追悼Angella,看到酒吧裡有那麼多警察,Risa擔心說出將會發生的事,會害到Jake,於是站在店外,希望Jake開車經過看到她會罷手,沒想到Jake沒去,所以Risa也沒能成功阻止槍擊。

Danny看著燈架上的X光片,再看著自己一個月來毫無知覺的雙腿,奮力的想挪動它,在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腳尖有了些微的反應,窗外也下起了雨......(所以Danny是會痊癒的吧。)

小碎唸:

◎S5E24最後一幕的掃射原本以為是延續那一集一開始的劫囚案,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兩件事情完全沒有關係,(是說也沒人說兩個事件有關係,純粹就是自己自以為)Danny被槍射到坐輪椅完全就是衰。不過能從貌似針對實驗室人員的攻擊活動發展成無差別攻擊案,這轉折還挺讓人無言的,而且一開始場面搞得那麼大,最後竟落個虎頭蛇尾。

◎時代廣場告示牌的宣告不用付錢登嗎?可以這樣自己弄上去?要做這麼大規模的宣告,總會留下點蛛絲馬跡,應該是個得到嫌犯資料的途徑,結果也只是個點綴劇情的過場。

◎話說"Ransom"是男主角Mac的電影舊作呢~

◎鑑識過程有偷懶的跡像,Danny滿臉鬍渣活像個流浪漢,Flack拋棄了西裝,Adam的戲份變多了,新一季的演出多了一種以往沒有的聰明外露的精明感,少了之前那種憨憨的感覺,除了Adam的戲份變多之外,其他的改變我都不喜歡>"<

◎ Mac這集有一句台詞"Tempt not a desperate man"出自於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說編劇群中應該有人是很愛這部劇吧,S1E14也是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為藍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