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en7114296603.jpg

在某個愛麗絲與桃樂絲傻傻分不清楚的人生階段,我有著愛麗絲帶著多多在魔境遇到稻草人的混亂印象,以至於電影中那隻會隱形的貓出現時忍不住一邊想著:多多!!快出來認識新朋友。一邊提醒自己:多多不是這一檔的啦。小小精神分裂了一下。

Tim Burton 的旗號,總是讓人有著暗黑奇幻的聯想--即便體材取自童話故事。

跳脫天真懵懂的兒童時期,長成過程總被同樣的夢境困擾的愛麗絲(Mia Wasikowska)一路長得亭亭玉立,在父親生前合夥人的派對上被眾家親朋好友諄諄告誡要注意自己的「賞味期限」--趁著自己還秀色可餐時趕緊找個好對象,以免像坐在派對一角的老婦,一生等待虛無的王子及愛情,直到年華老去。

華麗歡樂的舞會意想不到的危機四伏,除了被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寶Hamish Ascot(Leo Bill)邀舞外(Leo Bill很成功的演出口吻神情機車到極點的討厭鬼,讓你會很想在螢幕前叫他去呷賽!!),還在事先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告知其實這是場Hamish要向她求婚的舞會(有沒有這麼不尊重人!!)更別說為了追逐眼角餘光瞄到的兔子時意外撞見姐夫的姦情後還被威脅如果妳想破壞姐姐的婚姻就去告啊(果然婚姻需要依靠謊言才能維繫~)!大人的世界是有沒有這麼複雜。

為了追逐兔子的愛麗絲,丟下在眾賓客面前以高跪姿向她求婚的Hamish(Good Job!!),一路來到一個可疑的地洞前(當然一定要掉進去),依然是一個有很多房間的門,依然是只有一個小到過不去的門是開著的,房間的桌上依然放著寫上「喝我」的藥水。愛麗絲對眼前的一切卻茫然不知所以。以至魔境的生物爭論著這到底是不是那個「對的愛麗絲」。

魔境被殘暴幼稚的紅皇后奪位成功(因為直接又孩子氣,反派的紅皇后反而很有喜感,白皇后的優雅姿態反而變得滑稽了XD),陷入人人自危的氛圍。預言書指出,愛麗絲是扭轉局面的關鍵。(OK~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否認、接受、面對、處理的過程,被選中的勇士當然會完成使命 *聳肩*),白皇后又重新拿回那個因為自己不能殺生,只好叫別人去殺才能拿回的政權。

被流放的紅皇后和她的御前帶刀侍衛只能手牽手(其實是銬在一起)唱著「至少還有你」,互相扶持彼此接下來的人生~愛麗絲也在冒險的過程中決定了人生的志向--跟隨魯夫踏上偉大的航道!!(誤)

所以續集是「愛麗絲航行七海」(誤)

題外話:

在預告裡看起來很令人期待的Cheshire Cat在劇情中反而顯得很多餘,除了那場偷天換日的處決還算有點搞頭,其他出現的鏡頭都像是硬塞進去的。宣傳重點的強尼戴普反正就很適合這種神經兮兮的角色(造型很炫喔;是說我覺得斷頭谷裡的他超帥的>///<),真正的亮點是紅皇后啊紅皇后!!(導演你一定有自肥~)。

雖然阿凡達之前就已經有了3D電影,但阿凡達無疑是帶起一股3D電影的浪潮與旋風,不過如果以後變成一個只有3D的電影世界,我可是一點都不期待。(這樣算不算老人家害怕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