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djp9990709106.jpg

內涉劇情.不喜勿入

不管「網路資源」多方便,每年的暑假期間看柯南這個萬年小學生,對我而言已經是近乎朝聖般的事情,不過以我喜新厭舊的個性,當然也不知道會不會明年就中斷了這樣的”儀式”。


劇場版總是人物間的互動比案件的懸疑性更吸引人,今年一樣也不例外,除了新一/柯南的身份之謎外,怪盜基德不再只是點綴劇情過場時才出現的神秘人物,不但戲份增加,性格也更鮮活立體,風雅盜賊展露諧星風貌,整個討喜到不行(大心~)。另外,真的有人在期待阿笠博士的冷笑話嗎= =


鈴木園子的伯伯打造了一艘飛船,同時以「天空中的貴婦人」這枚藍寶石為餌,「邀請」怪盜基德在東京往大阪的航程中前來拿取。沒想到原本應該倍受矚目的公開信,卻被發生在東京市的一起實驗室搶劫爆炸案所掩蓋。這起搶案以多年前落網的「紅暹邏貓」集團為名犯案,搶劫了實驗室中無解藥的生化細菌,原本想掩蓋實情的警方沒料到歹徒竟然利用網路傳播消息,全國至此落入生化攻擊的恐慌之中。


鈴木集團的飛船如期啟航,怪盜基德也回應邀請將在飛船進入大阪天空時下手,航程之中鈴木次郎吉也向大家展示了珠寶及保全措施。晚餐之後,偷偷展開飛船內部歷險的少年偵探隊,意外撞見了東京實驗室的那群搶匪意圖劫持飛船,並利用飛船做為散播病毒的工具。


易容混在服務人員中的基德被小蘭識破,但又偽裝成新一讓小蘭滿心困惑,如果基德正是新一,那失蹤期間的新一難道是以怪盜的身份行走江湖?面對愛人可能是通緝犯的情況,小蘭要不要、會不會將基德供出來呢?(這個部份實在很有趣,常看漫畫的人就會知道,由於畫風的關係,同一個作者的人物常會相似,青山岡昌算是把 這個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所以服部、新一、基德之間竟然都可以某種程度的互相偽裝成對方。)


故事的主軸與其說是基德與 新一/柯南 間的較量,還不如說是面對強盜集團時兩人之間的競合關係,由於基德太可愛及對白太逗趣,過程中還讓我一度忽略劇情發 展至此似乎沒有推理案件存在的事實,不過做為一部偵探性質的動畫,只是安排緊湊的劫船案件和有趣的人物互動不但令人失望也文不對題。所以劫船搶匪的「真 正」目的,就成了事件的伏筆,也成了服部平次登場的舞台。


配樂在耳熟能詳的主題曲上做了重新的編曲,鼓點上也有更活潑的變化。我個人很愛 新一/柯南 跟基德和小蘭這三個人間的互動,而灰原對柯南似有若無的瞹眛也有更枱面化的跡象。小五郎依然沈睡,可這次靠的可不是麻醉針(小五郎你太好賺了吧,五分之四都在睡>”<)雖然推理過程聊備一格,但一點都沒有減損本片之於我的娛樂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