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ctw4990528101.jpg

內涉劇情.不喜勿入

以詼諧的姿態,看人生的無奈。拍賣春天以戲謔包裹歡場背後的真實與現實,且看一群人生大跌的傢伙,如何從谷底攀升,將黑色童話化為彩色。

陳昭榮飾演一個外遇後又回頭的丈夫,妻子(張正藍)臥病在床五年、家中經濟困頓,女兒(賴琳恩)為了生活白天在舞蹈教室跳舞,晚上則在夜店跳豔舞(這個鏡頭將近五分鐘,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她的好身材跟專長。),為了要讓女兒覺得自己也有在為家庭付出,他選擇加入應召業,上班第一天開市的客人是個黑道大姐頭(葉全真),大姐頭的氣勢嚇得他「軟趴趴」,以至於第一次接客便『一戰成名』--不舉鴨。

雖然當了很久的三立一哥,陳昭榮的演技還是有其細膩之處,沒有過度誇張的表情跟生硬的口條(葉小姐我在說你沒錯~)。其中一幕對於自己下海這件事想開後整個人放超開卻遇到女警(潘儀君)釣魚、被追補時跪在地上聲淚俱下說著「我什麼都沒有了」,哀求的過程中又瞥見女兒站在街角目睹這一切(這個部份就太狗血了,而且站在賴琳恩旁邊的臨演表情比演女兒的賴琳恩還悲苦是怎麼回事......),幾個鏡頭情緒大起大落,可以看到孤注一擲不可得的無奈和面對親人時的難堪。

賴琳恩卸下豔麗扮相,一出場幾近素顏的清新反倒讓我眼睛一亮,雖然口條略微生澀,但以大螢幕初試啼聲,後勢想來大有可為。

鴨王曾國城戲份不多,又痞又賤又欠揍的嘴臉十分吸睛,但我懷疑他應該不是演技好而是本色演出:P

張倩(白靈)被債主追逼得不敢接電話,卻又要所有幫忙接聽的人要報出”黑色童話”的名號,原來那是一家由她開設但已經倒閉的理容院,為了和離婚另娶的丈夫(潘安邦)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只好維持仍在營運的假象,掩飾經濟能力欠佳的真象。(這個部份要細究實在很有漏洞,公部門間互相通報的系統,豈是你接電話報個公司名字就可以唬弄得過的。)理容院倒閉後,張倩只有零星接CASE的收入,所以她選擇加入應召,以期將來取得監護權的日子,能讓兒子不要過苦日子。

白靈的角色一開始是個拍的片子從沒上映過的無名女星,來到中間變成理容院倒閉的老闆娘,進行到三份之二時又變成昔日撞球冠軍,是說會不會太多才多藝了一點(囧)。當然這個部份跟演員是沒有關係的啦,撇開那些花邊新聞不談,我其實很喜歡白靈的戲,表情、口條跟肢體都到位,不管是「三更2:餃子」中靠嬰兒胚胎青春永駐的秘醫,還是「終極殺陣3」裡的女間諜,怎麼看都是個演技派,只是新聞大多聚焦在她開放的言論和穿著上,普遍營造出這個女人瘋癲的刻板印象,但看她的演出就知道這不是瘋癲的人辦得到的事情。

為了生活下海賣身算是歡場故事的”正統”,這樣的設定沒什麼驚喜,然而跳脫類似題材的愁苦,整部片子的氣氛相當歡樂,尋芳客跟應召男(女)間也用活潑的互動營造笑點,伍宗德畢竟是資深導演,劇情的流暢度跟節奏掌握的很好,最後用大樂透解決困境的方式簡直就是所有人的終極夢想,不挑剔細節(王人傑為什麼外遇回頭、為什麼沒有工作、張正藍以癌末病人之姿氣色未免太好,以及上面提到張倩的多才多藝。)的話,是部看完會讓人心情愉快覺得人生充滿希望的片子--只是不看大螢幕也沒什麼損失就是,如果剛好有閒錢進個戲院也無妨。

※看的是特映會,但拿的是網路上買的票,所以也無需幫片子抬轎,千萬別誤會本篇是宣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