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360350bb328.jpg 

碎碎唸:

◎出乎意料的有趣。電影在台灣的宣傳不多,也只有長春戲一家獨家放映,通常這種片子都被當成沈悶的"藝術片",老實說,不管是節奏或趣味性,這部電影都不輸好萊塢愛情喜劇片,甚至於還沒有老美的低級笑點,很娛樂,也很歡樂。電影已經下檔,如果有出DVD,很適合想要開心笑一笑的人找來看。

劇情小筆記:

喔哦~這下事情可大條囉~

我有嗜睡症,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有可能會睡著,不過這我一點都不能控制的啊>"<村子裡的人都覺得我有病,我的侄兒也因為這樣在學校被同學嘲笑,喔~可憐的孩子,姑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哥哥一心想把我嫁個”真正的紳士”卻不知道我已經心有所屬,不過要怎麼告訴哥哥,我的愛人是他最好的朋友?我的愛人啊,你在窗下答應我一定會找哥哥談婚事,不過我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這一天,我又睡著了,儘管是在好朋友的婚禮上,我還是不受控制的睡著了,村子裡的三姑六婆在背後嘲笑我,被我的侄子聽到了,他氣得倒了一桶水在那兩個嚼舌根的八婆身上,喔,我親愛的哥哥,你千萬不要責怪他,一切都是因為我啊~不過話說回來,你現在是在幹嘛?

你沒事幹嘛跑到街上大聲嚷嚷,說你幫我許了一門親事?你到底要把我嫁給誰?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

什麼?騙人的?只是因為我被嘲笑讓你沒面子,你就發酒瘋騙了一村子的人?天啊,這下可要怎麼辦才好,全村都知道我要嫁人了,可我要嫁給誰呢?再說我已經有心上人了啊>"<

大嫂想出了一個好法子:只要假裝我最後拒絕這門親事就好。

話說演戲也得演整套,你去借輛車來,載著我們到村子裡唯一的五星級飯店假裝相親,回來之後左鄰右舍問起來,再把大嫂教我的詞說出來吧,我真是被你整慘了,幹嘛你發酒瘋我倒楣呢,什麼跟什麼嘛。

跑去村裡的五星級飯店大廳窩了一早上,總算時間差不多可以回家了,果然一回到家門口左鄰右舍都圍了上來打探消息,奇怪了,你們是在我家大門裝針眼是吧,我一回來你們就都圍過來了。正想著要把套好的台詞說出口,嘿~柯里法你給我躲在那裡幹什麼,叫你去提親不去,害得我今天還得陪我哥演這齣,怕我嫁別人是吧,咳咳!!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聽好啦,我要嫁人囉,嫁一個外國大人物,人家光是隨從就住了飯店兩層樓呢~真的假的?那還有假的嗎?你們等著看吧。哈哈,這下你緊張了吧,要是不嚇嚇你真是太不划算了

只是,我只是隨便講講,大家怎麼都那麼認真聽啊,送我婚紗跟糖果?!還搬了什麼來我家?什麼?結婚要用的椅子......就沒有真的要結婚啊,你們在認真個什麼勁,這下真糟>"<

不如就順水推舟讓我嫁給柯里法怎麼樣啊,哥哥~

什麼,不準,好啊~隨便啊,反正全村現在都知道我要嫁人,到時沒嫁出去,看誰比較丟臉啊~

還是嫂嫂最好了,一直幫我說話。

這一天晚上,柯里法送喝得爛醉的哥哥回家,看著彼此的眼神,這一夜,我沒有待在家。

隔天趁著哥哥嫂嫂出門找我,趕緊回家打包行李,找來了村裡的牧師。

牧師啊,我真的很好奇你平常是怎麼幫人家證婚的,示範給我看好嗎,來,現在假裝我是新娘,他是新郎,然後你要幫我們證婚喔,你知道我的意思厚,我先來去換個衣服,等我出來,你就「示範」證婚給我看喔~

哈哈,哥哥~這下你反對也沒用啦,而且和柯里法在一起,我的嗜睡症竟然好了大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